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手方源资本分众传媒设立体育基金

联手方源资本分众传媒设立体育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1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分众传媒5月31日宣布,与方源资本成立4亿美元体育基金,首个项目为3000万美元投资咕咚。这也是分众传媒回归A股市场后的首个投资项目。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将加大在体育娱乐领域的投资,进入电视艺术内容的制作发行、电影制作宣传发行、体育节目制作发行、赛事运营等领域。

3000万美元投资咕咚

咕咚是国内最大运动社交平台,在2014年11月完成B轮融资。咕咚专注于完善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全民运动生态系统打造,用户数量突破5000万。

目前咕咚是全球最大的线上马拉松和线上自行车赛事服务商,提供参赛报名、成绩查询、赛事照片、视频直播、衍生商品销售等服务。未来,咕咚将不断扩大在线赛事服务种类,加大优质内容的产生,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咕咚此次C轮融资金额达5000万美元,其中分众传媒体育基金3000万美元领投,SIG、软银中国等跟投。

此次投资咕咚,意味着分众传媒开始进军体育消费领域。江南春指出,体育运动产业将成为未来十年产业发展的热点,目前中国有数亿人经常参与跑步,骑行等运动,成为全新的生活休闲方式,各种各样的跑团、骑行团形成了全新的社交方式。

“未来公司将加大在体育领域的投资。”江南春表示,体育产业分为观赏、全民运动、场馆赛事三个领域,投资咕咚打开全民运动领域局面,未来还将在观赏、场馆赛事有所投资。

布局影视娱乐领域

除体育外,影视娱乐也是分众传媒布局的方向。江南春指出,分众传媒将进入电视综艺内容的制作发行、电影制作宣传发行领域。

对于投资模式,江南春称,不排除公司直投,主要看投资标的的具体情况。

体育、影视娱乐目前成为传统企业跨界进入的热点,相关标的被疯抢。江南春指出,这是因为人们正在从实物消费转向影视娱乐体育等体验型消费,消费支出和时间投入都将大幅增长。

对于投资标的估值高企,江南春直言,投资标的主要考虑是否符合公司战略,在分众推动下能否有巨大的增长空间等,“估值高低并不是关键问题。”

分众传媒通过公寓楼、办公楼、电影院等不同场景,覆盖了3亿都市人群。江南春指出,希望将广告分化能力覆盖各种屏幕,咕咚运动是手机屏,电视综艺内容的制作发行则是电视屏。公司此前在年报中预测,2016年计划实现净利润44亿-4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