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稀土永磁概念领涨

稀土永磁概念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1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迎来普涨,Wind概念板块悉数收红,近期表现强势的稀土永磁板块昨日大涨7.69%,成为概念涨幅榜冠军。节节攀升态势使得该指数一举突破压制已久的前高点,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

昨日正常交易的23只成分股均实现4%以上的涨幅。其中,北方稀土、银河磁体、厦门钨业等8只个股实现涨停,科力远和*ST五稀是仅有的两个涨幅未超过6%的个股,分别上涨4.04%和4.98%。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稀土国储会议或于本周召开。在三批次共计5500吨稀土商储于3月启动后,国储也将跟进,收储量将在1万吨以上。业内认为,短期看商储有序推进、国储启动价格招标,对稀土价格形成直接刺激;中长期看,六大稀土集团整合预计6月结束,国家对稀土价格的掌控力和影响力将逐步显现。

昨日稀土永磁指数长阳线已经突破了去年11月至12月的阶段高点整理平台,压力区域的突破或使得行情演绎延续。不过考虑到大盘反弹的延续性仍然待考,投资者最高仍需谨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