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无人驾驶初创公司Zoox估值超10亿美元

无人驾驶初创公司Zoox估值超1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6月01日02:1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位于美国硅谷的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日前融资2.52亿美元,风投机构预计此番融资令该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

Zoox主要从事无人驾驶技术研发,拥有140名员工,部分员工此前曾就职于谷歌、苹果和特斯拉。该公司已经获得斯坦福大学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十年免版税独家许可证,同时是13家获准在加州公路上试驾无人车的企业之一,也是唯一获此批准的初创企业。另一家同样获得试驾许可的初创企业Cruise Automation在今年3月被通用汽车收购。

香港上市公司汇友资本(08088.HK)上周公告称,已经投入2000万美元入股Zoox,持有后者约1.9%的权益。公司主席兼首席投资管胡景邵预计,Zoox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2020年投入使用,并提供与Uber相似的汽车共享服务。该公司还预计,到2025年,13%的路面行驶车辆将为无人驾驶汽车,到2035年将达到25%。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