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芯片国产化概念领涨

芯片国产化概念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31日02:10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整体平淡,但Wind芯片国产化概念指数以1.97%的涨幅强势领涨。

消息面上,高通公司总裁近日表示,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通过中国政府主导的合资公司,为中国市场生产部分定制芯片。5月23日,上海新阳子公司上海新昇获上海硅产业有限公司增资3.085亿元,资金用来满足大硅片项目的短期需求。据悉,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上海国盛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芯片国产化概念指数低开高走,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3%,尾盘涨幅有所回落,但最终依然上涨1.97%。而昨日正常交易的24只成分股中,有15只个股实现上涨,8只个股下跌。其中,同方国芯、上海新阳和大唐电信涨停,长电科技、大港股份、华微电子、三毛派神和北京君正的涨幅均超过5%。

昨日芯片国产化概念指数突破了多条均线压制,成交量也逐日放大,自5月中旬到昨日,该板块走出了逆市上行格局,阶段涨幅较为可观。不过昨日指数已行至前期密集筹码区域,继续向上突破并非易事,需要较大的量能支撑,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概念板块的量价配合情况。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