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摩多因子策略

大摩多因子策略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30日02:10分类:新华社报刊

大摩多因子策略

大摩多因子策略(代码:233009)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5月17日,规模为31.0亿元,基金经理为杨雨龙。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20%。

投资要点

历史业绩稳定优秀,风控能力强: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稳定,表现优秀,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143%。风险控制方面,基金近三年的Jensen指标与Sharpe比率分别位于同期可比基金的前2%和3%,展现出了优秀的风控能力。

多因子量化模型更加稳定,善于捕捉上涨信号:基金主要运用多因子量化模型来进行投资,采用一系列的因子作为选股标准,相较其他量化模型而言更加稳定。基金在2015年年初即增加了股票仓位,及时把握住了市场大涨的信号,获得了87.26%的收益。

集中度低,个股配置均衡:基金在近一年的投资中基金基本保持80-85%的仓位水平,维持稳定。个股方面,通过量化选股均衡配置的方式,基金持有几百只个股,能较好地规避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控制组合净值波动。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良好:基金经理扬雨龙有着较好的数量化投资背景,在管理专户时就已开始运用其量化模型进行投资,在多年的投资实践中表现良好。扬雨龙自2015年6月起接任大摩多因子策略基金,使该基金良好的表现得以延续。此外,其目前所同时管理的大摩量化多策略的年化收益率位于同类前12%。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