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华双利

新华双利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30日02:10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双利

新华双利债券型基金(代码:002765)为债券型基金,基金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配置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来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并力求通过适量投资权益类资产增厚基金资产收益。

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债券型基金受关注:2015年下半年股市巨幅下跌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受损,而今年以来市场持续弱势震荡行情,避险情绪推动下,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更受关注。自2015下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月度发行数量、规模及规模占比整体上行,其中截至5月26日,今年累计发行债券型基金957.73亿份,占比达到34%以上。而从月度数据来看,在公募基金月度发行规模持续下行的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发行持续升温,5月规模占比已超过90%。

债券投资稳健增值,权益投资增厚收益:作为普通债券型基金,新华双利在立足于固定收益类投资获得稳健增长的同时,有机会通过权益投资增厚收益。尤其是在中长期时间范围内,普通型债基有望通过捕捉大类资产轮动机会,实现中长期基金资产增值目标。除股市大幅下行的2008年和2011年以外,普通债券型基金长期获利优势较为明显。

拟任基金经理历史管理业绩良好:拟任基金经理于泽雨目前同时管理旗下多只债券型基金产品,整体历史业绩良好,纯债型基金历史业绩表现出色。其中于泽雨管理的新华纯债添利基金自2012年成立来已经实现29.30%累计收益,中长期业绩表现较优;尤其在今年4月债券市场调整阶段,新华纯债仍成功实现正收益,体现了基金经理良好的债券投资能力和风险把控能力。此外,基金经理管理的新华安享惠金基金历史业绩也处于同类基金前列,其较强的债券投资能力有助于基金更好的实现长期稳定收益。

投资建议:新华双利基金作为普通型债券基金,在立足于债券投资来获得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有机会通过权益投资增厚投资组合收益。目前避险情绪推动下债券型基金较受关注,发行规模及占比持续走高。同时从中长期来看,普通型债券基金有机会捕捉大类资产轮动机会,长期获利优势更为明显。此外,拟任基金经理债券投资能力突出,有助于基金更好的实现长期稳定增值目标。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