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欧股收盘】因罗氏制药急升提振药品股 欧股上涨

【欧股收盘】因罗氏制药急升提振药品股 欧股上涨

FX1682016年05月28日08:5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股市周五(5月27日)持稳,受瑞士股市和制药公司提振,此前制药商罗氏因一种药物临床试验获得成功而急升。

欧洲股市周五(5月27日)持稳,受瑞士股市和制药公司提振,此前制药商罗氏因一种药物临床试验获得成功而急升。

英国富时100指数升0.08%,收报6,270.79点。法股CAC 40指数涨0.05%,收报4,514.74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13%,收报10,286.31点。

泛欧STOXX 600指数和FTSEurofirst 300指数均上涨0.2%。这两个欧洲股指均升至一个月高位,但今年至今仍累积下挫约5%,因对中国经济放缓的疑虑打击全球市场。

瑞士股市指标SMI指数上涨0.8%,跑赢其它股指,受助于罗氏急升4%,是欧洲蓝筹股中表现最佳股票之一。

一种新的治疗血癌药物Gazyva临床试验获得成功,大幅提振罗氏股票,使得这家瑞士公司在对抗竞争中可能获得至关重要的一种新药。

罗氏上涨也推动同业诺华制药和赛诺菲上涨。

银行股和能源股跑输其它类股,石油公司股价下跌,此前布伦特原油跌回每桶50美元之下。

西班牙人民银行急挫8.2%至纪录低位,此前一天该行因配股筹资骤降26.5%。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