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垫底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垫底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8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市场短暂上行后快速跳水回落,午后随着沪深两市大盘的企稳回升,行业概念纷纷止跌反弹,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只有4个收跌。其中,食品饮料指数以0.44%的跌幅,跌幅在行业指数中居于首位。

申万食品饮料板块正常交易的74只成分股中,昨日有24只上涨。其中,安记食品和威龙股份涨停,上海梅林和桃李面包分别上涨3.41%和2.12%,其余股票的涨幅则均未超过2%。下跌的成分股多达47只,梅花生物跌停,通葡股份和迎驾贡酒分别下跌5.34%和3.80%,皇氏集团和啤酒花的跌幅也在2%以上。

此前表现活跃的食品饮料板块近期走势明显转弱。对此,国海证券表示,食品饮料板块转弱的主要原因在于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短期内存在回调压力。不过从历史来看,食品饮料板块和沪深300、上证综指之间的估值差距正在逐渐缩小,表明板块进入相对安全期,后续投资机会依然看好。一方面,食品饮料行业处于弱复苏状态,好于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未来随着消费升级加快,相关行业有望迎来较佳的机遇。建议重点关注植物食用油行业,以及受益于通胀预期较强的白酒板块,具有趋势性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