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翘尾收红

创业板指数翘尾收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8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创业板指先抑后扬,盘中最低触及2019.30点,而后逐步震荡提升,尾盘成交量放大,推升指数翻红,最终上涨0.91%,报收于2086.01点,仍然站在5日均线上方。昨日创业板指的成交额为269.71亿元,环比小幅回落。

经过尾盘的拉升,创业板个股的涨跌幅都较为温和。个股来看,昨日创业板个股中,共有300只个股实现上涨,而有123只个股下跌。其中,中亚股份首发上市触及44%的最高涨幅,同时,大富科技、汇金股份、蓝晓科技和耐威科技涨停;此外,有28只个股涨幅超过5%。相对而言,并无个股的跌幅超过5%,跌幅最大的是富瑞特装、双杰电气和尤洛卡,分别下跌4.12%、3.34%和3.21%。

创业板指已经连续多日在2000点至2100点之间窄幅震荡,本周重心有所上移,不过弱市格局仍然未能改变。昨日尾盘资金加大拉升力度,使得指数避免下跌,但是也显示出做多资金信心不足,需要通过砸盘吸引资金入场。不过昨日成交并未放量,显示出尾盘的拉升并未获得场外大资金的认同,预期不宜过于乐观;5日均线支撑下,短线行情仍有冲高回落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