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运激光拟收购致趣广告挺进数字营销领域

金运激光拟收购致趣广告挺进数字营销领域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6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戴小河

金运激光5月24日午间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致趣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作价7亿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2亿元。

根据预案,截至2015年12月31日,致趣广告全部权益账面价值2453.93万元,本次交易预估值为7.03亿元,增值6.78亿元,增值率2764.79%;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本次交易价格为7亿元;公司以现金支付2.1亿元,其余4.9亿元将以32.72元/股的价格,合计发行1497.5550万股(锁定期12个月)。同时,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2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现金对价、数字营销广告服务的技术开发及商业扩展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根据业绩承诺,致趣广告2016年-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500万元、8000万元。对于标的资产预估值较高,公司表示,基于其具有较高的资产盈利能力、未来较高的业绩增长速度和优秀的研发、运营团队等未在账面反映的核心资产价值,并表示这也是广告公司的普遍情况。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992.63万元、1.6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28.98万元、1174.95万元。

金运激光表示,公司将互联网相关产业作为未来业务发展和对外投资的重要方向,并选择数字营销广告行业作为发展互联网显示输出的突破口。据披露,致趣广告是一家以移动新媒体为核心发展方向的移动互联网营销公司,通过对品牌广告主及优质移动新媒体的优化匹配,提供基于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并先后成为知乎、微票儿、ONE等主流移动媒体的重要代理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