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兴证券:无人驾驶车市场预计2020年后爆发

东兴证券:无人驾驶车市场预计2020年后爆发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6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国锋  

东兴证券第九届“中小市值论坛”5月24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走进智能新时代”,论坛突出“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制造”三大主题,围绕三大主题精选多家A股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

东兴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余江认为,人工智能已具备应用基础。算法、运算能力以及数据基础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深度学习算法的提出及优化、GPU并行运算的研发以及应用数据的快速增长使得人工智能具备应用的基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将加速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和无人机的商业化应用,他看好传感器产业将因此而受益,上述应用的实现都依赖视觉传感器去感知外界信息,人工智能商业应用加速势必催生传感器的需求。

东兴证券中小市值研究员徐昊认为,无人驾驶车市场预计2020年后爆发。无人驾驶是指通过给车辆装载多种感应设备,计算规划行驶路线,控制车身状态,有效消除交通安全事故,实现安全高效到达目的地。无人驾驶的技术路径有两条:通过ADAS系统实现和通过V2X系统实现,V2X会融入ADAS系统,车联网的普及是两者融合的渠道因素。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法律和政策的不断完善,使得无人驾驶汽车量产车上路行驶障碍消除。从时间节点上看,2020年前后相关法律出台概率较大。

东兴证券机械研究员任天辉认为,国内MV市场快速发展。国内MV市场远未饱和,2015年MV产品只占市场容量的1/4。预测国内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20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31亿元,预测增速区间为13%至17%,市场规模三年内增长5成。看好三类国内MV企业:具备较高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扩展并整合的企业、具有一定规模的MV代理商和MV系统集成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