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利好刺激 福田汽车巨量涨停

利好刺激 福田汽车巨量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6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利好刺激 福田汽车巨量涨停

5月12日复牌后,福田汽车股价围绕短期均线展开窄幅震荡,本周一发力站上了20日均线,但昨日,福田汽车直接以涨停价大幅跳空高开,直接将60日和129日均线“收入囊中”,盘中几度打开涨停,但最终封死涨停板,报收于5.67元,创下了今年1月13日以来的新高。不仅如此,昨日福田汽车合计成交达12.58亿元,为2015年8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福田汽车的巨量涨停与其2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密切相关。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了有车(北京)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购买100辆欧辉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的订单。该订单产品采用最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且为目前全球最大批量的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订单,也是第一个实现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闭环(实现批量商品化生产)的订单。

不过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有两家机构昨日出现逢高获利回吐现象。据深交所盘后公开数据,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两个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1.13亿元和3392万元,其余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金额也都在6300万元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被大额买单推升涨停,股价仍有望延续强势表现,但机构投资者的悄然兑现或意味着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应注意及时落袋为安。(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