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燃料电池概念强势上涨

燃料电池概念强势上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6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并未延续周一的反弹格局,热点从普涨变为大面积回落。不过,燃料电池板块则强势上涨3.58%,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位居Wind概念涨幅榜首。

消息面上,福田汽车在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取得了100辆8.5m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订单,预计今年底前交付60辆,明年底前交付40辆。福田汽车表示,这是目前全球最大批量的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订单,其顺利履行,将有利于推动该产业市场化进程。

个股来看,正常交易的8只成分股中,有6只个股均实现上涨,其中,福田汽车、华昌化工和富瑞特装三只个股涨停,同济科技、长城电工、贵研铂业涨幅均未超过5%;此外,上汽集团平盘报收,南都电源小幅下跌2.78%。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全球最大氢燃料客车订单,意味着产业化时机已经较为成熟。氢燃料电池具备能量转换效率高、燃料加注快、零排放等优点,在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产业规划和补贴方案中频受政策重视。在热点匮乏的市场中,这一利好有望吸引资金的反复炒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