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区块链概念强势领涨

区块链概念强势领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6日03:07分类:新华社报刊

   沪深股市昨日冲高回落,题材热点出现分化,其中新概念区块链昨日上涨3.17%,涨幅在142个Wind概念中位居首位。

7只成分股全部上涨,其中飞天诚信和海立美达涨停,赢时胜、御银股份和广电运通昨日涨幅超1%,分别上涨2.73%、2.24%和1.41%,卫士通和恒生电子昨日涨幅不足1%。

消息面上,5月24日,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国际金融创新公司R3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加入R3分布式分类账联盟,为全球金融市场设计和应用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平安将与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金融服务行业开发基于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的开拓性商务应用。此次平安加入的是以R3实验与研究中心为基础的R3全球合作伙伴网络。该中心已成为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合作开发测试的重心。

区块链是指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该技术方案主要让参与系统中的任意多个节点,通过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定时间内的系统全部信息交流数据,并且生成数据指纹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和链接下一个数据库块。

东兴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上的投资热点主要是区块链技术直接应用行业。例如大数据行业、互联网金融、数字货币(移动支付)身份验证等。针对区块链相关行业梳理得出三大投资主线:大数据安全分析、身份认证以及数字货币。(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