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A股25日继续回调 成交低迷市场做多意愿不足

A股25日继续回调 成交低迷市场做多意愿不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5日16:5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两融余额持续下降的背景下,25日A股呈现高开低走格局,沪深股指继续小幅回调。两市成交持续在低位徘徊,显示投资者做多意愿不足。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两融余额持续下降的背景下,25日A股呈现高开低走格局,沪深股指继续小幅回调。两市成交持续在低位徘徊,显示投资者做多意愿不足。

当日上证综指以2835.03点小幅高开,早盘上摸2843.17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午后探至2807.75点方才企稳。尾盘沪指收报2815.09点,较前一交易日跌6.58点,跌幅为0.23%。

深证成指收盘报9784.60点,跌37.10点,跌幅为0.38%。

沪深两市近千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18只个股涨停。中小板新股N帝王挂牌上市,首日涨幅依然为近44%。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运输物流、汽车、农业板块表现相对较弱,跌幅超过1%。煤炭、零售连锁、造纸印刷、IT、银行等板块逆势上涨,不过幅度较为有限。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178亿元和2538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接近。

沪深B指逆势小幅上涨。上证B指微涨0.03%至336.69点,深证B指涨0.30%至1039.21点。

进入5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持续下降,上周交易结算资金数据也显示净流出状态。在投资者做多意愿不足的背景下,A股持续缩量阴跌。不过,沪股通出现了连续8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流入,显示A股当下估值对海外资金产生了一定吸引力。(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