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次新股概念涨逾5%

次新股概念涨逾5%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4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温和反弹,题材热点全线飘红。其中,次新股指数以5.06%的涨幅位居Wind概念板块榜首,连续两日大幅上涨。昨日该概念的成交额为99.11亿元,尽管环比放大,但放大的幅度有限。

个股来看,34只次新股概念的成分股无一下跌,除了东方时尚平盘报收外,其余个股均上涨超过1%。其中,德宏股份、维宏股份、永和智控、景嘉微、新美星和苏奥传感6只个股涨停;此外,还有高澜股份、白云电器等8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

次新股昨日的上涨主要系题材概念的炒作升温导致,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下,中小盘题材股是良好的营造赚钱效应的标的;次新股还大多兼具高送转题材、新兴成长题材,因而更为获得资金关注。不过尽管昨日市场反弹,但是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市场谨慎情绪仍然较浓。而次新股指数经过连续两日的反弹之后,已经再度接近前期高点,向上的压力也逐步增加。由于题材股的弹性较大,涨跌相对都更为容易,投资者不宜追高。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