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259元计算机行业现第一高价股

259元计算机行业现第一高价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3日02:26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A股市场横盘缩量震荡,行业板块涨跌各半。其中,计算机、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和传媒行业的5日涨幅均超过2%,其中,计算机行业5日涨幅为3.64%;涨幅位居首位。其中,中科创达连续上涨后成功代替贵州茅台,以259.02元的价格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

个股来看,上周94只计算机成分股实现上涨,30只个股下跌。其中,飞天诚信、中科创达、御银股份的涨幅位居前三位,分别在上周上涨26.83%、19.64%和18.77%。此外还有恒华科技、全志科技、恒生电子等在内的16只个股涨幅超过10%。相对而言,汉邦高科跌幅最大,一周下跌12.02%,其余个股跌幅均未超过8.4%。

从上涨个股的刺激因素来看,次新股、高送转、利好消息和存量博弈是计算机板块领涨的主因。以新晋第一高价股中科创达为例,该股上市不到半年时间,从发行价23.27元一路上扬至上周五的259元,累计涨幅已超10倍。而该股受到青睐的主因也正是受益于次新股、高送转、智能终端题材等热门概念。

当期市场震荡延续,投资风格逐步偏向价值股,仍然逞强的个股凸显出市场对其估值的相对认可。而且短线资金博弈,拉动小股票相对较为容易。但是市场热点持续性不佳,且正在筑底过程中,可耐心等待更好的布局机遇。(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