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风格频繁切换创业板指周涨1.98%

风格频繁切换创业板指周涨1.98%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3日02:26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在创业板指数在领涨领跌中来回切换,进而带领市场风格出现频繁的转换。不过创业板依然以1.98%的周涨幅,在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周涨幅居于第二位。不过周内无论领涨或是领跌,创业板指量能都未出现有效放大,显示仍然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

上周有308只创业板股票实现上涨。其中,金冠电气、银河磁体和科隆精华的周涨幅都在30%以上,分别达54.42%、34.53%和33.11%,耐威科技、飞天诚信、濮阳惠成、汇金股份、正海磁材、华自科技、中科电气和蓝海华腾的周涨幅也都在20%以上,另有28只股票的周涨幅都超过了10%。上周下跌的132只创业板股票中,创意信息跌幅居首,达35.91%,天龙集团、科斯伍德、中泰股份、汉邦高科、慈星股份和红相电力的周跌幅都在10%以上。

长江证券指出,上周5个交易日呈现缩量震荡,存量资金在诸如锂电池、稀土永磁等有限几个板块中抱团取暖,整体量能持续下滑,但周五抱团板块的龙头品种均出现资金撤离迹象,而如环保、无人机、区块链等超跌板块有资金尝试进行拉抬,后市积极的客户可以考虑参与短期调整较为充分品种的超跌反弹。联讯证券则认为,上周基本前一个交易日涨势最佳的板块,在次日回调幅度都最大,可见投资者在供给侧改革(钢铁与有色)、业绩确定性强(养殖与新能源车)、TMT(计算机与传媒)等几个主攻方向上难以形成共识,在不确定性较高的背景下,趋势投资者还宜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趋势确立,左侧交易者也不宜恋战。(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