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河期货铁矿石场外期权业务获殊荣

银河期货铁矿石场外期权业务获殊荣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3日02:26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日,由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发展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青岛)财富管理创新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银河期货有限公司铁矿石场外期权试点创新业务”被评为大赛优秀财富管理产品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青岛市获批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两周年的品牌活动。来自全国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其它类财富管理等全行业金融机构共提报131项财富管理优秀产品和服务,49项财富管理优秀研究成果。经过专家评委审定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10项优秀财富管理产品。银河期货有限公司铁矿石场外期权试点创新业务是本次大赛上唯一获奖的期货类业务产品。

其业务特点是“期货主导五方跨界合作,场外期权提供创新模式”。据介绍,银河期货协助企业利用创新型场外期权衍生品,锁定企业价格风险、增加银行授信,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增加港口吞吐量。通过场内期货套期保值、场外期权对冲业务的功能发挥,成功将某矿石贸易商打造成为全国前列的民营矿石贸易企业。充分契合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政策方向。金融工具支持实体经济效果十分显著,也充分体现了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据银河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银河期货青岛营业部作为该项业务的承办部门,始终秉承银河期货“创新、卓越”的企业精神,努力树立“银河品牌”在财富管理、产业服务等领域的良好形象。该项目全程得到了大连商品交易所、青岛证监局的大力支持。(王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