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河主题策略

银河主题策略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3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河主题策略

产品简介: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银河主题策略”)成立于2012年09月21日,该基金采用主题投资策略进行投资,寻求主题投资机会,捕捉主题轮动效果,为投资者带来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风险收益。

投资要点:

业绩稳定,长期超越市场平均:银河主题策略自成立以来(截至5月19日,以下同),已取得261.50%的收益率,年化收益率高达42.06%。基金在2013年-2015年的各个自然年度的投资收益率分别为73.51%、26.12%、88.47%,远超同期股指表现。

擅长主题精选与热点捕捉:基金采用主题投资策略进行投资,寻求主题投资机会,捕捉主题轮动效果,为投资者带来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风险收益。基金积极根据市场调整对组合和结构进行更新,过去业绩走势呈现出很强的行业精选与轮动投资的特点,能长期持有收益较高的行业。同时其对行业有较高的敏感度,把握住行业的拐点,银河主题策略现阶段增持了部分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板块,如地产、基建等强周期行业,看好有政策与业绩支撑下上述板块的发展。

仓位灵活,把握反弹行情:今年以来银河主题策略的仓位前低后高,善于把握结构性行情,积极调整股票投资的比重,目前股票仓位在八成左右,高于行业平均。市场经历了较大调整,银河主题策略积极提高整体组合的风险承受水平,这将提高基金资产的上涨弹性,在未来股市上涨时追逐更多的经风险调整之后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