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股市周评:A股横盘震荡 深市日成交量是沪市2倍

股市周评:A股横盘震荡 深市日成交量是沪市2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1日17:4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A股市场近期持续低迷,沪指已连续9个交易日在2800点附近盘整。两市成交金额仍旧低迷,但深市部分日成交金额已是沪市的2倍多。两融余额持续下降,但降速有所减缓。

新华社记者许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A股市场近期持续低迷,沪指已连续9个交易日在2800点附近盘整。两市成交金额仍旧低迷,但深市部分日成交金额已是沪市的2倍多。两融余额持续下降,但降速有所减缓。

沪深股市各大指数在周一低开翻红。其中,上证综指以2816.77点开盘后震荡上行,当日收涨0.84%;深证成指当日涨幅1.55%;创业板指数涨幅为1.61%。

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与大盘各指数表现略有差异。其中,周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收跌时,创业板指数逆市收涨1.15%;周四,上证综指微跌,创业板指数仍收涨0.84%。

从周线上看,沪深股市的表现略有分化。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825.48点,周跌幅0.06%;深证成指报9816.75点,周涨幅0.59%;创业板指数报2065.3点,周涨幅1.98%。

沪深两市成交持续低迷,本周最高日成交金额仅为430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深市在本周二、周四的成交金额分别达到2909亿元、2516亿元,但沪市同期成交仅为1400亿元、1242亿元,深市交投已明显较沪市活跃。

两融余额继续下降。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为4765亿元,深市3524亿元,两市合计8289亿元,比上周末少63亿元。较前几周每周下降百亿元的速度,两融余额降幅有所减缓。

新三板方面,三板做市指数已连续5周下跌。截至本周五,三板做市指数报1183.93点,周跌幅1%;三板成指报1227.46点。全国股转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0日,三板市场已有挂牌公司7284家,总市值达2.99万亿元。

本周,吴清出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上交所会议时表示,要强化自律监管和一线监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着力创造一个公平、透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