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梅汕铁路评级展望被调整为负面

广梅汕铁路评级展望被调整为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20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了对广梅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跟踪评级。

新世纪评级指出,广梅汕铁路是广铁集团下属的重要子公司。跟踪期内,该公司铁路运输业务量较为平稳,营业收入较有保障,但受宏观环境波动、其他运输方式分流影响和人工及材料等成本上升等原因,公司主业盈利能力下降,2015年公司净利润亏损规模较上年有所减少,但亏损面仍较大,公司持续亏损的状况中短期内较难改变。公司债务规模相对较大,并以刚性债务为主,且短期刚性债务占比逐步上升,债务偿付压力不断加大;2015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表现为净流出,经营活动现金流对债务偿付保障程度有所降低。

新世纪评级表示,考虑到广梅汕铁路经营持续大额亏损,经营活动现金流对债务偿付保障程度有所降低,财务杠杆不断攀升,债务偿付压力有所加大,决定维持该公司AA+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短融券A-1信用等级。(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