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9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张楠

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办的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出席论坛期间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和各地区带来空前机遇。结合“一国两制”的优势,香港能够在金融、投资、专业服务、贸易、物流、文化、创新科技等方面,扮演中国与全球各地“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与“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互补所需。

梁振英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可以提供离岸人民币和其他各类金融服务。在基建方面,香港能提供资本、融资渠道,以及保险和再保险服务。除经济层面外,香港还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地民众之间的联系。

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一个富有远见的长期合作计划,将引领环球经济发展迈向一个全新的时代。这个贯穿60多个国家,覆盖全球超过60%人口的重大战略,不但将释放沿线国家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更为全球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香港位处“一带一路”的有利位置,拥有世界级的基建、金融与专业服务团队,能够帮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香港司法制度独立、税率低、税制简单、营商环境开放、国际网络广泛且资讯、资金与人才自由流动,是企业寻找“一带一路”商机的不二之选。

本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旨在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全新机遇,研究香港“超级联系人”角色,超过20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袖、决策官员,以及来自中国内地、香港、东盟和其他地区的商界和国际机构代表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