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3)国资改革推进 陆家嘴复牌涨停

(异动股3)国资改革推进 陆家嘴复牌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9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3)国资改革推进 陆家嘴复牌涨停

停牌近4个月的陆家嘴昨日复牌直接以涨停价开盘,盘初小幅下探后便重新封回涨停板直至收盘,报42.47元,刷新1月14日以来的新高。不过成交额仅2.14亿元,较停牌前明显缩量。

日前公司公告,拟收购陆家嘴集团、前滩集团和土控集团合计持有的陆金发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09.31亿元,交易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形成“地产+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陆家嘴集团国资改革的正式启动。据了解,陆金发是2009年初由浦东国资组建的金融投资平台,陆金发公司已控股或共同经营3家持牌金融机构,分别是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初步形成了“证券+信托+保险”的基本业务架构,同时还参与了金融创新试点项目、参股股权投资基金。

昨日上海国资改革概念盘中表现十分活跃。分析人士指出,资产重组本身就是资金炒作的热点,而陆家嘴此番重组具有较强示范意义,因此预期关注度较高,再加上昨日成交量较低,资金惜售情绪较为明显,预计短期该股仍将保持活跃。(王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