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推动传统制造业升级

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推动传统制造业升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8日02:44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17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银行作为支持国际经贸合作的金融中坚力量,正在努力构建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的金融大动脉,中小企业跨境交流合作也是民间外交的重要内容,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小企业的跨境撮合,开展多领域、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可以促进经济文化的交融,有助于落实和推动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目前,中行已经和国家有关部门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政府部门在各省市搭建了跨境合作客户的信息库,帮助国内优质的中小企业“走出去”。中国银行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经营优势,为全球中小企业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银行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与欧洲制造强国开展跨境撮合,推动国内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中国银行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大大降低了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引入先进经验技术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了中小企业内源融资能力。

高迎欣表示,中国银行目前正在全力筹办“投贷联动”试点工作,希望在“投贷联动”模式下能够有很多顶层设计。据介绍,通过中行的跨境撮合服务平台,国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与发达国家的相关企业开展直接对接,提升自身产品和服务的科技水平。在“投贷联动”服务模式下,可以利用资本市场帮助科技创新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刘国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