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智慧医疗概念涨逾3%

智慧医疗概念涨逾3%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8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沪深两市分化特征凸显,140个Wind概念指数中,上涨的指数减少至60个。其中医药生物行业的两大概念———健康中国指数和智慧医疗指数昨日双双涨幅达到3.08%,远超其他概念指数,居于涨幅榜的前两位;且成交额达到106.38亿元,较周一翻倍。

昨日正常交易的39只成分股中,有33只股票上涨,仅5只股票下跌。其中,万达信息、卫宁健康、九安医疗涨停,朗玛信息、迪安诊断、深天地A、理邦仪器、创业软件等9只股票的涨幅超过5%,而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运盛医疗也仅下跌了2.02%,康美药业紧随其后下跌1.62%,亚宝药业、方正科技和贵州百灵的跌幅则都不足1%。

利好消息是刺激智慧医疗及相关概念走强的重要原因。有消息称,卫计委将推出新的政策,进一步推广家庭医生制度,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目标。此外,上海斗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首款人工智能在线远程医疗产品项目“医朵云”,日前和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友德医科技有限公司、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当前已经进入了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我国健康产业距离世界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在“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引下,未来智慧医疗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