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能源板块持续走强相关杠杆股基受益

新能源板块持续走强相关杠杆股基受益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7日02:07分类:新华社报刊

16日市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上涨0.84%,上证基金指数、深证基金指数分别上涨0.04%、0.05%。场内交易型基金逾六成收红,新能源板块基金领涨,有色、TMT等杠杆基金涨幅居前。

分级基金方面,受新能源板块持续走强影响,新能车B、新能源B、有色800B涨幅较大,分别上涨7.33%、6.86%、6.78%。电子B、成长B级、有色B涨幅均超过5%,涨幅居前。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地产B端、煤炭B级的母基金距下折的空间仅为5.23%、5.56%。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接近下折的同时,煤炭B级杠杆倍数也显著增长,目前拥有最高的价格杠杆,达4.02倍;地产B端目前的价格杠杆也达到3.72倍。虽然昨日两只基金均小幅上涨,但下折风险仍然较大,投资者参与需谨慎。

ETF基金方面逾六成上涨。其中,易方达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分别上涨0.60%、0.49%、0.53%、0.48%,均已接近前期高点。根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16日,4只黄金ETF年内涨幅均已超过20%。LOF场内基金涨多跌少。其中,信息技术、中证500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40%、2.05%,分别成交227.65万元和187.14万元。(李菁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