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聚信价值

国泰聚信价值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6日02:28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泰聚信价值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国泰聚信价值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17日,国泰聚信价值基金以财务量化指标分析为基础,通过应用股指期货等避险工具,在严密的风险控制前提下,谋求分享优质企业的长期投资回报。

产品特征:

业绩表现稳定,风险收益配比较优:国泰聚信价值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到73.6%,且从各阶段业绩来看,基金业绩表现持续稳定,其中2014年、2015年分别取得45.4%和31.8%的业绩,今年以来基金同样较好的控制了风险,在同业中具备优势。此外,结合风险收益指标来看,基金风险调整后历史收益表现优于同类平均水平。

严控风险敞口,投资风格稳健:较好的风险收益特征来自于基金经理对于风险的严格控制,在过去一年中,基金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节大类资产配置、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敞口,2015年二季度基金股票仓位从85%以上的较高水平下降到50%左右,并在此后始终保持灵活稳健的策略,从而达到锁定组合收益的目的。

短期防御策略,关注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个股:今年以来,国泰聚信价值基金继续采取了相对防御的策略,维持了较低的股票仓位,组合中以估值合理、行业景气度尚可的一些行业龙头和供给侧改革相关的一些周期股为主,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效果。对于接下来的投资,基金经理表示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将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