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泰柏瑞量化对冲

华泰柏瑞量化对冲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6日02:28分类:新华社报刊

华泰柏瑞量化对冲

华泰柏瑞量化对冲(代码:002804)是华泰柏瑞基金新发行的一只量化对冲型基金,基金将利用定量投资模型,灵活应用多种策略对冲投资组合的市场风险,谋求投资组合资产的长期增值。基金权益类空头头寸的价值占本基金权益类多头头寸的价值的比例范围为80%-120%。

投资要点

量化对冲,力争稳健收益:合约规定基金权益类空头头寸的价值占本基金权益类多头头寸的价值的比例范围为80%-120%。也就是说基金的净头寸不超过20%。在完全对冲的情况下,基金能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且获取量化选股的Alpha收益。所以,该基金的业绩表现将不同于一般的混合型基金。若量化策略表现良好,净值将呈现出稳步上涨的态势。从基金以一年定存利率为业绩比较基准也可以看出,该基金以获取稳健收益为目标。

策略丰富,具有多年运作经验:基金在投资中将采用多种量化策略,包括多因子alpha模型、风险估测模型、交易成本模型,并将持续优化投资组合。对冲方面,现阶段该基金将利用股指期货剥离多头股票部分的系统性风险。这些模型均有着多年的实盘投资业绩,并在公司多只量化基金中采用,表现良好。

定期开放,减少规模冲击,提升基金表现:基金每6个月开放一次,由此可以规避频繁申购赎回的规模变动影响对冲效果,有助于提升基金业绩表现。需要注意的是,在封闭期若投资者有资金需求则并没有退出途径,需根据自身的流动性情况妥善配置。

基金经理量化投资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田汉卿现任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田汉卿引入了国际投行先进且成熟的管理理念和量化策略,组建了华泰柏瑞的量化投资团队,并开发了适合中国市场的量化模型。目前管理着6只量化基金,产品线包括量化多头、指数增强及量化对冲等,长期业绩表现稳健。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产品,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等风险品种,其风险收益预期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从投资策略看,基金是一只量化对冲型基金,以获取稳健收益为目标,风险低于一般的混合型基金。建议预期收益不高,流动性满足基金封闭周期的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