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私募行业迎来发展良机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私募行业迎来发展良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6日02:2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北京星石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玲在金牛巡讲中发表主题演讲。她表示,长期来看,改革会慢慢见效,未来中国经济会出现长期向上的拐点,股市会迎来长牛慢牛格局。属于中国的资产管理大时代正在来临,而越来越规范化的私募行业将迎来发展良机。

目前是配置A股良机

“均衡是今年市场基本面的关键词,经济逐步企稳,货币供应全年宽松,股市也呈现出均衡和震荡的走势。”杨玲指出,从经济面来看,今年经济的目标是稳中推进改革,目前的政策就是“托存量、加增量”。在这个导向下,托底会带来经济企稳,改革逐步见效会带来新增的上行力量。但是从短期来看经济下滑压力仍然较大,政策便侧重于托底,集中反映自今年一季度,1月信贷大幅增加,包括各行各业,房地产、宏观的经济政策都是托底政策。

“机会总是跌出来的,未来的市场还有很多机会,机会源于情绪的修复。”她认为,目前是配置A股市场的良机,随着改革逐渐见效,资金将源源不断地流入股市。而当前,周期、科技和消费三大领域存在结构性机会。

私募迎来规范发展期

成立9年以来,星石投资连续6届获得私募金牛奖。杨玲的体会是,随着中国大资管时代的到来,合规风控得当的私募基金业发展空间不断扩大。

杨玲表示,合规风控是私募的生命线,从公募基金的发展经验来看,只有规范,行业才能迎来整体大发展,才有可能出现千亿元级别的公司。

   星石投资从初创时,就参考了公募基金的合规风控模式,这9年来,不断根据自身业务特点、私募行业特点和法律法规的新要求调整和完善,基本建立了目前较为完善的、可行的合规风控体系。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