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市场仍处震荡格局中

基金周评:市场仍处震荡格局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4日14:52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目前股市处于震荡调整的状态,基金业人士认为,市场短期波动主要是资金博弈行为的体现,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格局中。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目前股市处于震荡调整的状态,基金业人士认为,市场短期波动主要是资金博弈行为的体现,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格局中。

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表示,年初以来的地产投资和基建开工数据显示,当前宏观经济已呈现复苏状态,A股在3000点附近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商小虎说,在当前债市冷却、期市降温之时,A股经历调整后,真正具备内生性增长的细分行业公司,将会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获得持续关注。

信用债的实质性违约,正从零星个案蔓延至各个领域,大成景荣保本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万青认为,随着刚兑预期的逐渐打破,信用利差还会进一步扩大,因此债券市场的低迷短期还将持续。“信用事件或信用债违约可能对信用债投资者的心态有明显影响,从而抬升信用利差。但是对于25万亿元的银行理财来说,信用债违约的体量较小,出现流动性危机的可能性不大。”黄万青说,对于二季度的债券市场,大成基金整体保持谨慎态度。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表示,市场短期波动主要是资金博弈行为的体现,暂时未出现实质性利空因素,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格局中。

华商保本1号拟任基金经理梁伟泓认为,债市短期调整将带来中长期投资机会,公司会把关注度集中在资质较好的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上,同时现阶段对风险把控颇为严格,对上市公司的筛选也更为谨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