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巴西政局无碍股市和货币汇率走强

巴西政局无碍股市和货币汇率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3日08:3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近来巴西政局出现动荡、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但巴西股市和货币汇率却双双走强。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期待政权更迭会给巴西经济带来新活力。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来巴西政局出现动荡、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但巴西股市和货币汇率却双双走强。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期待政权更迭会给巴西经济带来新活力。

今年以来,巴西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已上涨22%,在新兴市场主要股指中表现最为强劲。近4个多月以来,巴西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升值15%。以美元计算,今年巴西股市市值已增长约37%。

受大宗商品价格低迷以及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影响,2015年巴西经济萎缩3.8%。巴西央行日前预计,2016年巴西经济将继续萎缩3.86%,通胀率也将居高不下。

近期巴西政局动荡,进一步损害了巴西经济。巴西参议院当地时间11日上午开始讨论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随后将进行第一轮全体投票。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并不看好巴西股市和雷亚尔币值未来走势。他们认为,如果罗塞夫被弹劾,投资者随后会发现巴西经济很多结构性问题仍难以解决。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