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明确27项供给侧改革重点任务

上海明确27项供给侧改革重点任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2日05: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海明确27项

供给侧改革重点任务

“实施千项工业精品创造计划”“启动50个左右重点区域结构调整”……10日,上海公布《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优化供给结构、补齐创新短板、推进供需协同、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要素配置、深化制度改革等“六个着力”,并提出了27项重点任务。

在补齐创新短板方面,上海将围绕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科创中心建设,在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方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批量生产和应用,同时建设100家示范性智能工厂或数字化车间,带动1000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在优化要素配置方面,以土地为例,虽然面临土地紧约束,上海对现代制造业发展、科创中心建设等用地需求仍将予以充分保障。

意见提出,“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年限出让,对经认定后的重点工业项目最高出让年限可以为50年”“市统筹工业用地指标确保重点工业项目的用地需求。各区县每年工业用地减量化腾挪出的土地指标,按照不低于1/3的比例用于重点工业项目。”(叶锋、陆文军)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