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市场情绪好转信用债获超额认购

市场情绪好转信用债获超额认购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2日05:01分类:新华社报刊

5月10日,通胀数据符合预期,中铁物资现兑付曙光,加上流动性宽松,债市延续积极情绪,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信用债再现超额认购。

利率债收益率先下后上,市场情绪良好。2月CPI同比上涨2.3%,符合预期,市场预期通胀率将继续回落。数据公布后,收益率应声下行。午后,卖盘有所增加,收益率略有回升。5年、7年、10年国债分别成交在2.67%-2.69%、2.88%-2.9%、2.89%-2.91%。5年、7年、10年国开债分别成交在3.15%-3.18%、3.40%-3.42%、3.29%-3.31%。

信用债一改颓势,一二级市场成交踊跃。中铁物资10日公告将努力筹措资金偿还债券,让投资者看到兑付的希望。在利率债走出近半个月的小牛市后,信用债市场也开始好转。一级市场上,不少个券受到追捧,贴近下限发行。二级市场上,买盘涌现。剩余期限340天、评级AAA的大秦铁路短融成交在2.98%,剩余期限3年、评级超AAA的16中石油MTN002成交在3.28%,剩余期限5年、评级AAA的16中广核MTN001成交在3.6%左右。

交易机会仍存,也需注意安全边际。经历了这一波的下行后,国开债的收益率较前期高点下行20BP左右,国债收益率下行5BP左右。从配置的角度而言,仍有一定的价值,但今年债市波动明显加大,博取交易性机会时,需留足安全边际。(鄞州银行 段苏)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