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邢星:大盘阴霾散去 备好子弹短线布局

邢星:大盘阴霾散去 备好子弹短线布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1日09:4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昨日A股经历一波三折后收敛跌势,从短线指标来看,特别是15分钟线已经在低位徘徊,多项指标有向上拐头的迹象。

作者邢星

今日大盘以反弹为主,在操作上要积极跟进,早盘准备布局,主要关注外贸、东北振兴、央企改革、壳资源股、券商及量子通信等板块动向,特别关注外贸板块变化。如果盘中下跌即为买入时机。资金流向方面,关注:非银金融、外贸、交通运输这几个资金流出较小的板块。

外围市场

1、道指涨1.26%,标普500 涨1.25%点,纳指涨1.2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68%,;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56%;法国CAC 40指数0.36%。

2、日经指数上涨2.15%;韩国指数上涨0.75%。

3、油价震荡上行,强劲反弹,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收涨2.81%,报44.6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收涨4.33%。

大盘分析

昨日A股经历一波三折后收敛跌势,从短线指标来看,特别是15分钟线已经在低位徘徊,多项指标有向上拐头的迹象。在60分钟K线图上,多项指标的均线系统已经连成一结,随时有可能向上发散,这是底部特征的名显信号。

60分钟线现在也呈现缓慢的攀升势头,特别是主力买卖指标,其中的一根短信指标已经拐头向上,说明大盘在短线指标的影响下,可能有进一步向上攀升的趋势,2800点已成为底部区域。

大盘还是处于一个良性的发展阶段,如上周五和本周一的连续下跌属于市场错杀,那么最近几日必将收复2900点,重新回到箱体2900-3100点区间震荡。

从日K线来看,指标有所钝化,超卖现象严重,投资者需清楚意识到大盘可能随时反弹。沪市1200多亿的地量驱动反弹现象明显,如果强劲反弹,理想状态达到2880点左右,至少要达到2850点上方。

融资融券:金额从5月9日跌到8554亿,4月15日是8900多亿,约400亿资金已经撤离。说明现在的浮动筹码多来自两融资金,如果两融资金出现松动,对大盘来说不是好现象。

热点关注:

中概股回归受到市场热议;国际油价的上涨;航空运输板块也被市场游资炒作,可能会带动海上运输业的上涨;加入MSCI指数有可能在6月确定,据历史数据显示,可能会为A股股市带来大量资金和较大上涨空间。

投资者不应对大盘过于悲观,外围市场走势良好,对A股反弹起到提振作用。

资金分析:

昨日大盘两市净流出达到69亿,银行、保险、酿酒食品、旅游酒店、供水供气等防御情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现象,需要关注。

有色金属、电子信息、化工化纤、机械、交通工具、医药、房地产板块大单流出平均约6亿,这些板块投资者谨慎对待。

最近5个交易日跌幅较大板块:量子通信、水泥、钢铁、网络安全、染料涂料、稀缺资源、黄金水道、建材板块跌幅都达到7%或以上,投资者应短线关注。每日喜马拉雅FM邢星说股票原声奉献。

对于跌幅较大的煤炭石油、手游、券商股可能在大盘反弹时会有一个补涨的态势。

较为强势的白酒、酿酒食品、运输物流、电器、农林牧渔、二胎概念、广东国资这些板块跑赢大势,这些板块中的个股投资者可以继续挖掘其中的短线机会。

布局方面:

今日大盘以反弹为主,在操作上要积极跟进,早盘准备布局,主要注意主力品种的动向,特别关注创业板指数的变化, 以及板块龙头股。仓位可以适度调高至4-5成。

今日如下跌,建议加大筹码杀入。

(作者系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