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举行九大机构力荐6只餐饮旅游股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举行九大机构力荐6只餐饮旅游股

证券日报2016年05月11日09:0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5月18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发布《旅游促进发展北京宣言》。

本报记者 吴 珊

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5月18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发布《旅游促进发展北京宣言》。据悉,此次会议将阐述“一带一路”战略和发展旅游业的政策主张,推动我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分析人士表示,伴随回调,部分旅游股的股价已经进入安全区间。相较买入目前估值仍然高企的板块和个股来说,旅游板块则安全性更高,下跌空间相对有限。而当市场反弹时,旅游板块在众多利好带动下也有望表现出较强的上攻动能。目前,旅游业公司普遍增长确定性强,且部分个股的战略布局符合产业发展大方向,概念丰富。

昨日,17只餐饮旅游股逆市上涨,腾邦国际涨幅居首达到3.23%,黄山旅游和宋城演艺涨幅也均在2%以上,分别为2.24%和2.15%,金陵饭店(1.73%)、中国国旅(1.37%)、云南旅游(1.27%)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13只餐饮旅游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1843.82万元,腾邦国际、宋城演艺、黄山旅游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分别达到7519.71万元、2045.20万元、1056.1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近40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6万亿元,国民出境旅游1.2亿人次。巨大的旅游需求成为中国社会经济的重要支撑,中国公民的出境旅游热潮也吸引了世界各国的注目。与此同时,餐饮旅游行业持续回暖,各公司收入和盈利稳步增长。其中,大东海A(1382.44%)、峨眉山A(515.73%)、黄山旅游(303.70%)、全新好(257.50%)、金陵饭店(163.22%)、曲江文旅(156.93%)、张家界(146.82%)、*ST新都(129.22%)、宋城演艺(103.14%)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幅翻倍。 

随着旅游业发展蒸蒸日上,行业内也兴起了一股并购热。社科院此前发布的《旅游绿皮书》显示,2015年大企业进一步加速进军旅游业。全国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企业围绕旅游综合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星级酒店、国际品牌酒店、大型主题公园等进行投资;国内排名前10位的风险投资公司中,有8家涉足旅游业投资;能源、水利、电器、农业、保险等大型企业集团也纷纷投资旅游业。

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居民需求持续旺盛、资本巨头不断介入的背景下,机构纷纷看好餐饮旅游业前景,兴业证券就表示继续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此外,《证券日报》记者发现,5月份以来,广发证券、长江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中银国际、瑞银证券、申万宏源等机构看好的餐饮旅游股中,腾邦国际、锦江股份、宋城演艺、北京文化、中青旅、桂林旅游出现频率较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