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公布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公布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0日08:5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对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作出部署。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对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作出部署。

方案强调,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多元化资金投入。发挥中央财政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引导作用。发挥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的杠杆作用,采取设立子基金、贷款风险补偿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支持关系国计民生和产业发展的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地方财政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拓宽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市场化供给渠道。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培育发展天使投资人和创投机构,支持初创期科技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利用众筹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小微企业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拓展融资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进行融资。支持银行探索股权投资与信贷投放相结合的模式,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组合金融服务。(倪铭娅)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