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市策略汇

债市策略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0日02:47分类:新华社报刊

利率产品

光大证券:回调提供入场时机

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国内经济仍有下行的风险。无论是PMI还是进出口贸易,都从3月高位出现回落。房地产和基建带动的此波经济企稳不具有可持续性。未来二三季度经济若未找到新的增长点,则会出现再次下探的可能。对于债券投资来说,此轮回调仍是较好的入场时机。在未来基本面数据进一步印证,流动性风险逐渐释放以及央行维稳的货币政策推动下,债券收益率仍将迎来再次下行。

华创证券:调整尚未结束

导致债券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如经济回暖、通胀预期持续升温、供给压力以及资金面波动等均未发生明显的改变,同时央行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对物价上涨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担心,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空间不大。目前债券市场调整尚未结束,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不要轻言抄底。

信用产品

招商证券:违约事件将继续暴露

未来一段时间内,债务到期余额较大,再融资困难,资金链条更加脆弱,后续违约事件进一步暴露应该是可预期的。违约企业的资质或数量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也同样较大。对于信用债策略,我们依旧推荐中高等级、短久期,同时提防信用事件以及评级下调潮带来的流动性风险。

国金证券:国企债存估值压力

铁物资暂停债券交易事件引起了各方关注。国资委近期组织对106家中央企业发行的各类债券进行全面摸底,对即将到期的债券逐笔进行风险排查。从排查结果看,中央企业虽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等不利因素,但目前整体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各项改革调整和提质增效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财务和资金状况良好,主要运行指标持续改进,企业整体财务结构稳健,债务风险总体可控。我们认为,国企债券系统性违约风险爆发概率不大,但是估值压力不能小觑。

可转债

国泰君安:防御性再次凸显

虽然近期各项数据显示下游需求回暖正在放缓,但经济复苏或仍具有持续性,同时债券市场正在进入“修复期”,信用违约担忧缓和,流动性也未看到转向迹象,股市在目前位置已具备坚守价值。对于转债而言,债性估值平稳的背景下,债底抬升提升了转债整体安全边际,后续转债相对正股仍然有明显的收益风险比优势。给予歌尔、广汽、汽模、宝钢EB“增持”评级。

海通证券:谨慎为上 等待机会

上周转债溢价率整体回升,个券估值仍高,而股市再度下跌,表明当前权益市场不确定性仍存,我们依旧建议转债谨慎为上。我国转债基本都以提前赎回退市,这意味着转债最终大概率会达到130元左右。建议长期投资者关注新券机会和逢低买入机会,如国盛EB价格跌破100元、到期收益率1.85%,而海印股份转债、中国中车EB、山东高速EB等已获得核准。(张勤峰 整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