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博时基金与世茂集团合作发行26.9亿元酒店资产证券化项目产品

博时基金与世茂集团合作发行26.9亿元酒店资产证券化项目产品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10日02:47分类:新华社报刊

博时基金公告称,近日世茂集团再度携手博时资本,以旗下多家五星级酒店为平台,发行了“博时资本-世茂酒店资产证券化项目”。该产品总规模26.9亿元,为国内已发行酒店资产证券化项目产品的最大规模纪录。该项目是世茂集团与博时资本继去年推出全国首单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后的二度合作,也是在非住宅领域的首次证券化实践。

业内人士表示,世茂集团继去年发行了国内首单物业费及国内首单购房尾款等创新型ABS后,已经走在资源整合、行业创新的前沿。在其示范效应下,目前交易所市场发行的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多达上百亿的规模。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作为激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配置效率的重要工具,资产证券化成为实体企业转型发展的有效选择。

博时资本是ABS行业的创新先驱,去年至今相继推出了全国首单物业费ABS、无担保购房尾款ABS以及电票类应收账款,总结了一套房地产开发全链条的ABS模式,涵盖了建设阶段和运营阶段,持有型物业和销售型物业。目前,公司已建立了现金流分析和结构化系统,通过专业化的产品设计及高效的组织运营体系,正稳步推进购房尾款、物业费、REITS、供应链金融等资产证券化项目。(黄丽)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