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沈阳探索智能制造转型新路

沈阳探索智能制造转型新路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9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智能制造正在引发新的工业革命。记者采访了解到,沈阳以重点装备制造企业为支撑,全面实施“I5创新引领战略”,探索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新路。

近日,沈阳机床集团控股企业发布公告,拟募集不超过30亿元资金用于产业化升级,标志I5战略已全面启动。当地筹建产业基金,完善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新生态,并探索“放权、放手、不放任”全新政企关系,突破体制机制桎梏,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智能制造将重塑工业体系,催生新的工业业态和分工。”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认为,“I5战略不仅将对新型工业化作出独特探索,也必将引领制造模式变革和发展新潮流。”

未来几年,沈阳集中各类要素资源,进一步支持I5技术服务的迭代升级创新,完善智能工厂信息互联系统和工业云技术,实现云端应用新拓展;面向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建设数十家社会化智能工厂,实现重点领域智能化升级;搭建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推动装备制造企业从工业制造商向工业服务商转型。(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