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寿安保:债市极度恐慌的时候已过去

国寿安保:债市极度恐慌的时候已过去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9日02:2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汇率和商品价格波动加剧,股市和债市也处于震荡之中。如何控制风险、把握机会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经济增速不改下行趋势,货币政策延续稳健态势,与此同时,违约带来的最恐慌阶段已经过去。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房地产市场实现充分去库存,工业部门过剩产能有效去化以及地方政府的激励机制的重建是中国经济增速显露中长期底部的必要条件,而经济改革政策的有效推进,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以及新兴服务行业的成长性则决定了中国经济增长引擎的新动能。经济增速延续下行特征、货币政策稳健偏宽松,市场流动性保持宽裕等因素,将都有助于债券市场牛市格局的延续。尽管今年以来流动性阶段性收紧和信用事件频发导致债券市场显著调整,但市场极度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安全边际已逐步显现。总体来看,2016年债券市场投资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把握利率波段操作机会,严控信用风险是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与此同时,A股年初以来风险释放较为充分,从长期来看,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将得以凸显。二级债基通过不低于80%基金资产投资债券市场、不高于20%基金资产投资二级股票市场的投资比例设计,在获取稳健的票息收入的同时捕捉股市上涨机会,不失为当前配置优选。

国寿安保基金目前正在发行旗下首只二级债基———国寿安保尊利增强回报债基,目前通过工商银行及各大银行券商、国寿安保直销渠道均可轻松购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