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量化模型智能选股 业绩回报稳定靠前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量化模型智能选股 业绩回报稳定靠前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9日02:12分类:新华社报刊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量化模型智能选股 业绩回报稳定靠前

推荐理由:长信量化先锋混合的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是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长信量化先锋混合采用数量化投资策略建立投资模型,利用数量化投资纪律严格、投资视野宽阔、风险水平可控等优势,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收益最大化。在人工智能日渐受到追捧的情况下,长信量化先锋混合通过模型智能选股获得出色的业绩表现,逐渐受到市场的关注。凭借良好的盈利能力、较好的选股能力,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基金在2015年度金牛基金评奖中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长信量化先锋混合是长信基金旗下发行的第十只公募基金产品。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11月18日,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31.16亿元。

历史业绩:长中短期业绩良好,稳定性较好。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5日,长信量化先锋混合设立以来净值上涨134.7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33.04个百分点,超越同期创业板指数41.65个百分点,在同期可比的267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6位。2015年,该基金净值上涨84.32%,位列同期可比的426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32位;2014年,该基金净值上涨57.83%,位列同期可比的406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15位;今年以来,经历年初大跌之后,该基金净值仅下跌4.82%,位列同期可比的449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20位。该基金在长中短期业绩上均位于同类基金前列,不仅可以体现其较好的业绩回报,也可以看出该基金较好的稳定性。

投资风格:重选股轻择时,选股能力突出。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基金通过构建量化模型,进行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以及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持续保持较高仓位,重选股轻择时。从中重仓股角度来看,该基金持续重仓制造业,并且各季度重仓股仅占资产净值的10%-20%,尤其是近一年以来该基金重仓股占资产净值比例低于10%,较低的持股集中度使得该基金在较高仓位的情况下较好的控制风险。另外,该基金的stutzer指数以及M.C.V指标得分在纳入统计的505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中分别位列第7位和第6位,较好的风险调整后收益能力以及突出的分散风险与选股能力使得该基金在最新一期天相评级中获得AAAAA评级。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风险等级为高风险。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资 马永靖 陈善枫)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