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方达黄金ETF联接

易方达黄金ETF联接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9日02: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易方达黄金ETF联接

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基金(代码000307)为易方达黄金ETF的联接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长期来看该基金具有与目标ETF及其所代表的国内黄金现货品种的风险收益类似的风险收益特征。

黄金主题基金,为普通投资者提供参与工具: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易方达黄金ETF追踪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与跟踪误差最小化。其投资标的易方达黄金ETF将绝大部分基金财产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紧密跟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此外,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基金还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可以在场外较为便捷的参与黄金投资的机会。

组合多样化配置,分散单一市场风险:2016年以来在全球经济震荡、流动性宽松以及避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明显上涨,与此同时从历史来看,黄金具有的保值及抗通胀功能也使其持续受到投资者青睐。黄金价格的波动与股票市场走势的关联性很小,与债券、美元等其他金融资产的相关度也较低,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投资者配置黄金主题基金可有效分散单一市场的投资风险。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配置价值依然存在:短期来看黄金价格在高位获利回吐、震荡调整的需求较为明显,与此同时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也促使黄金价格回落,尽管美国经济改善将削弱黄金需求,不过若美国以外国家的经济数据恶化,将会给金市提供强劲支撑。同时前期耶伦的讲话暗示美联储只会循序渐进地升息,这一点对金价走势有利。目前市场风险情绪和避险情绪相互交织,全球经济尚未全面复苏,政治局势尚存诸多不稳定因素,中期来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配置价值仍将存在,投资者仍可以适当参与黄金主题基金。

投资建议:易方达ETF联接基金具有与目标ETF及其所代表的国内黄金现货品种的风险收益类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其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可以在场外较为便捷的参与黄金投资的机会。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投资者配置黄金主题基金可有效分散单一市场的投资风险。目前来看,全球经济尚未全面复苏,政治局势尚存诸多不稳定因素,中期来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配置价值仍将存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