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7日08:4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6日宣布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操纵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3宗编造、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案。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6日宣布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操纵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3宗编造、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案。

在1宗操纵市场案中,投资者黄信铭、谢冠华、陈囡囡、黄正中、朱辉于2013年至2014年期间,控制多个账户,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买卖“首旅酒店”、“劲嘉股份”、“珠江啤酒”股票,并在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影响“首旅酒店”、“劲嘉股份”、“珠江啤酒”股价。另外,投资者庄德智参与了操纵“劲嘉股份”股价。证监会决定责令黄信铭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黄信铭违法所得约3.2亿元,并处以约3.2亿元罚款;对谢冠华、陈囡囡、黄正中、朱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罚款;对庄德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在2宗内幕交易案中,李某明与殷某国是威华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内幕信息敏感期间,投资者叶书、张为杰、黄超明分别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李某明联络接触并交易“威华股份”,分别获利约138万元、76万元、21万元;投资者苏嘉鸿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殷某国联络接触并交易“威华股份”,获利约6538万元。证监会决定没收叶书、张为杰、黄超明违法所得,并处以等额罚款。

在3宗编造、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案中,重庆云锦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其注册运营的@移动信息(案发时认证为《移动信息》杂志官方微博)新浪微博制作、发布、传播“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合并,中国移动与广电网合并”的虚假信息,上述虚假信息致使下一个交易日“中国联通”、“号百控股”、“广电网络”三只股票股价及交易量出现明显异常。证监会决定对重庆云锦传媒责令改正,并处以顶格罚款20万元。

赢商网在未就网络传闻向相关方面进行核实的情况下,发布《万达院线昨日停牌 消息称或将收购金逸影院及艺恩网》的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万达院线停牌是要收购金逸院线和艺恩网,对市场投资者形成了误导。证监会决定对赢商网的注册运营方广州赢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并处以顶格罚款20万元。

中国连锁杂志社工作人员姜海锋撰写了《国美静候黄光裕归来》一文,署名发表在《中国连锁》上。该文章包含黄光裕即将出狱的虚假信息。虚假信息传播以后,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信息披露秩序和股票交易秩序均受到影响。证监会决定责令姜海锋改正,并对其处以顶格罚款20万元;责令中国连锁杂志社改正,并对其处以顶格罚款20万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