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正对红筹回归A股的影响深入研究

证监会:正对红筹回归A股的影响深入研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7日08: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针对近期中概股回归A股暂缓的传闻,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说,证监会正在对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王都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针对近期中概股回归A股暂缓的传闻,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6日说,证监会正在对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近期,有传言说,证监会将暂缓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回到国内上市。对此,张晓军说,证监会已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近3年已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实现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市场上市。市场对此提出了一些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

“证监会注意到市场的这些反映,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张晓军说。

另外,有记者提问,A股市场账户体系是否支持QFII、RQFII专户理财证券权益拥有人所享有的财产权利?张晓军说,相关法规允许QFII、RQFII开立名义持有人账户,A股账户体系设置上也能够支持上述客户资产的权属关系。在实践中,专户理财类型的QFII、RQFII可以选择“合格投资者+客户资金”、“合格投资者+(客户名称)”等形式开立证券账户,从而可进一步表明账户资产属于证券权益拥有人,且独立于管理人自有资产。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以“合格投资者+客户资金”形式开户的QFII、RQFII比例分别约为23%和20%。(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