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华融:以合作化方式参与地方金融风险化解

中国华融:以合作化方式参与地方金融风险化解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利华5日在第43场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中国华融将积极顺应国家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局,紧紧围绕“调结构、促转型、补短板、防风险、提质量”五大中心任务,以市场化原则创新不良资产化解模式,以基金化手段参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以合作化方式参与地方金融风险化解。

中国华融总裁助理胡英表示,2016年2月,中国华融和山西省人民政府组建了华融晋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现在这个公司已经开始运营,人员、组织架构都已经到位,山西政府也给了大力支持。至于未来是否有计划参与其他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组建,只要符合公司战略、符合国家战略,经过详细充分论证,可行的话,中国华融还会继续在其他地方参与设立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目前,我国已经成立了23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还有3家正在筹建过程中,从实践经验来看,为化解当地经济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稳定,支持地方经济健康平稳运行,发挥了比较重要的安全网和稳定器的作用。

胡英介绍,在当前国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中心任务中,山西是一个产能过剩的地区。中国华融参与组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帮助山西省盘活不良资产,帮助当地企业减负、脱困,帮助实体企业度过难关,也是中国华融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刘国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