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送转概念股开启填权模式

高送转概念股开启填权模式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尽管年报季报披露期已经过去,但是A股市场对高送转的炒作热度仍旧不减。昨日震荡之中,高送转概念以2.34%的涨幅成为继次新股概念之后涨幅第二的Wind概念板块。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332只高送转概念股中,昨日有包括电光科技、海联讯、棕榈股份、天华超净等在内的17只个股实现涨停,此外还有41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相对而言,昨日晨光文具、当代东方和劲拓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不过跌幅分别仅为3.21%、2.87%和2.7%。

这些个股普遍在年报中大方分红送转,此前曾经由于高送转预期受到资金追捧。而今高送转预期兑现之后,公司实施利润分配又引发了填权行情。在行权之后股价连续上涨的行情被称为填权行情,其中的强势股有望在后市中逐步回升乃至回复到行权之前的价格。

昨日诸多个股均成交明显放量,活跃度大增且股价走强。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一般发生在小盘股身上,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股本扩张动力较强,未来发展潜力也较大,公司推出高送转也表明公司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此外,一些股价高、流动性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加市场流动性。投资者可以关注近期即将行权的个股,并捕捉填权行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