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摩:英国若退欧欧洲股市将重挫

大摩:英国若退欧欧洲股市将重挫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6日02:0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5日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警告称,如果英国最终选择退出欧盟,英国和欧洲股市有可能下挫15%-20%。

大摩分析师雅克布·奈尔、格林汉姆·赛科尔在报告中预测,如果发生英国退出欧盟的情形,英国和欧洲股市的跌势路径有可能为:估值下挫15%,拉动股票恢复至长期中值,每股收益下跌5%-10%。

报告还认为,若英国退欧赢得公投,汇市将率先做出反应,欧元英镑将双双走低,进而影响到贸易加权美元汇率,随之影响到新兴市场货币、商品货币和大众商品。若英国留欧赢得公投,金融市场将带来不确定性释放后的涨势,并在英国资产领域得到最好体现。

英国将于6月23日就是否继续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决,“留还是不留”的疑云让全球金融市场惴惴不安。经合组织4月底发布的名为《英国退欧:一项加税决定》的报告,对英国退欧将付出的代价进行了量化分析。报告认为,如果英国退欧,与仍留在欧盟相比,到2020年英国经济将缩减3%,相当于向每个家庭每年增税2200英镑;到2030年英国经济将缩减5%,相当于向每个家庭每年增税3200英镑。报告预测,从短期来看,退欧将使英国资产遭到抛售、风险溢价上升,投资者信心、消费者信心和商业信心都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