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今年苹果中国市场营收将下滑15%

今年苹果中国市场营收将下滑15%

北京商报2016年05月05日09:2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日前,鉴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在中国都面临困境,美国投行Sterne Agee CRT预计苹果2016财年来自中国的营收将同比下滑15%,而此前苹果发布的2016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营收同比大降26%。

日前,鉴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在中国都面临困境,美国投行Sterne Agee CRT预计苹果2016财年来自中国的营收将同比下滑15%,而此前苹果发布的2016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营收同比大降26%。

相比较而言,从2011年至2015年,苹果整体增长中有43%来自于中国市场的贡献。2015年的大幅增长,使得苹果中国市场份额增长了4个百分点。Sterne Agee CRT分析师希拉认为,苹果蚕食了三星市场份额,因为三星市场份额同比下滑了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苹果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其业绩基数太高,它要跟2015财年令人惊愕的84%同比增长相比较;另外,中国的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也呈现放缓,苹果会受到影响。此外,苹果自身创新力下降也是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希拉也在投资者报告中称,“尽管从市场竞争的观点来看,类似华为、新近崛起的OPPO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仍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但这些厂商出货量的增长将会让苹果、小米等先前的市场宠儿增速明显放缓”。

其实营收下滑的最直观表现就是产品销量的下滑。数据显示,苹果三大硬件产品销量在2016年第二财季均下滑,其中iPhone销量同比下滑16%,iPad销量同比下滑19%,Mac销量同比下滑12%,对应的营收分别同比下滑18%、19%、9%。苹果还在财报中预计,在截至2016年6月底的第三财季,总营收在410亿-430亿美元之间,也就是说,苹果的营收会出现连续季度下滑。尽管如此,苹果CEO库克依然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他表示,苹果在中国的业务依然在稳定增长,并透露苹果将在中国再开40家店。(记者 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