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410只个股喜迎“三连增” 传媒等三行业成白马牧场

410只个股喜迎“三连增” 传媒等三行业成白马牧场

证券日报2016年05月05日08:4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近日,大盘一直处于缩量震荡之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2015年年报与2016年一季报业绩披露完毕,优质成长股将会大概率跑赢传统周期性行业。

本报记者 张 颖 乔川川

编者按:近日,大盘一直处于缩量震荡之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2015年年报与2016年一季报业绩披露完毕,优质成长股将会大概率跑赢传统周期性行业。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07家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7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66.8%。值得关注的是,有410家公司将实现2015年年报、今年一季报和中报业绩的“三连增”。从行业属性看,传媒(62.1%)、家用电器(59.3%)和计算机(56.6%)等三行业的业绩“三连增”公司数量占行业内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传媒 4只个股中期业绩预计翻番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29只传媒股中,有18只个股实现了去年年报、今年一季报以及中报业绩的“三连增”,占比为62.0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从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明家联合、慈文传媒、南极电商和三七互娱等4只个股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分别为:940.43%、435.97%、199.55%和143.68%,另外,天神娱乐、利欧股份、互动娱乐、思美传媒、万达院线和印纪传媒等个股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50%以上,表现突出。

资金流向方面,在上述18只个股中,慈文传媒、省广股份和完美环球等3只个股连续两日受到大单资金的青睐,累计净流入资金分别为:6705.38万元、5147.88万元和2475.93万元,在资金的追捧下,这3只个股近两日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累计涨幅分别为:8.28%、4.49%和2.67%。

对于传媒板块的机会,国元证券表示,板块已然跌入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内,维持行业“推荐”投资评级。具体来看,首先,影视娱乐板块必将成为文化娱乐消费的主战场,具有核心内容资源的娱乐龙头较为看好。建议关注完美环球、华谊兄弟、华录百纳等;第二,教育行业,未来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行业市场化后机会将非常多,推荐皖新传媒,以及全产业链切入幼教领域的时代出版、威创股份;第三,看好体育板块,推荐华录百纳、雷曼股份。

家用电器 关注小家电领域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27只家用电器股中,有16只个股实现了去年年报、今年一季报以及中报业绩的“三连增”,占比为59.2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从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康盛股份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达221.28%,为上述个股中惟一实现业绩翻番的个股。公司基本面上,主要产品为家电用制冷管路及配件,包括制冷钢管、制冷合金铝管及其深加工产品(换热器等),其中来自制冷钢管及配件的收入占总收入约90%。公司2016年一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制冷配件业务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平稳发展,新收购企业富嘉融资租赁公司累计利润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增厚2016年半年度利润。

除康盛股份外,银河电子、爱仕达、新宝股份、奋达科技、老板电器、万和电气和奥马电器等个股中期业绩也较为抢眼,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40%以上,分别为:75.00%、70.00%、50.00%、50.00%、40.00%、40.00%、40.00%。

从上述个股近两日的市场表现来看,除苏泊尔外,其余个股均跑赢了同期大盘,其中秀强股份、爱仕达、浙江美大、新宝股份、银河电子等个股异动明显,区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上,渤海证券表示,从一季报业绩来看,小家电子行业最为亮丽,一季度业绩增速在30%以上的占比较多,一方面该子行业的保有量提升空间广阔,另一方面新品频出,产品供给结构调整刺激了部分需求。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小天鹅A、九阳股份、苏泊尔、爱仕达以及新宝股份。

计算机 两思路布局6只龙头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53只计算机股中,有30只个股实现了去年年报、今年一季报以及中报业绩的“三连增”,占比为56.6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从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在上述30只个股中,威创股份、达华智能等2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长预计均在100%以上,分别为:270.00%、150.00%;另外,朗科科技、达实智能、科远股份、大华股份、捷顺科技、科大讯飞和太极股份等个股中期业绩也较为亮丽,预计净利润增幅均在50%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随着大盘近两日的止跌回稳,部分绩优计算机股也开始异动,在上述30只个股中,同方股份、千方科技、川大智胜、太极股份、东方通、捷顺科技、立思辰和久其软件等个股近两日的累计涨均在5%以上,值得关注。

计算机行业也是上市公司中现金分红较多的行业,板块内逾六成公司已经连续三年进行了现金分红,成为板块较为突出的投资魅力所在。

对于计算机板块的投资机会,东方证券表示,两种选股思路值得关注:一方面,选择行业地位领先,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与下游高景气度的优质“真成长“;另一方面,选择符合产业趋势,有望不断发展超预期的“新趋势“领域,包括云计算、企业级服务与人工智能等投资主线。建议关注:卫宁健康、思创医惠、丰东股份、华宇软件、中科曙光、同花顺。

[责任编辑:穆皓]